CLICK HERE FOR 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ChunG's BLoG

2008


2008年11月4日星期二

老人家

那天,忽然出现的老伯伯,
身穿白色上衣,黑色长裤,
走向我,以很无奈的口语,
向我要少许搭巴士的费用。

他那时的模样与口语,
握着手上仅剩下的10仙,
不必说明一个原因,
我已发自内心来了一份同情,
身上没多少钱,只抽出了1令吉,
搭公共巴士我想应该就需要那么多。

刹那间我曾犹豫社会所说的骗子,
可是我想一个衣冠端正的老人,
何苦找个谎言来欺骗这一令吉,
再说,天色都渐渐进入黑暗了,
我只能猜想他只是想回家吧。

但有点不解,当时不只有我,
那里还有两位家庭主妇在聊天,
偏偏的就是找我这16岁未成年的少年,
或许老人家眼中,青少年比较可靠吧,
这样子也该满足了啦,至少青少年有好印象。
而人们常说,助人为快乐之本,
可惜,我却没笑了。

3 评论:

★〖alan〗★ 说...

善良很好啊!
哈哈,可能那个老人家看你年轻人比较好。
比较单纯吧?

anyway,thnx for viewing my blog

[alan]

小七 说...

我觉得...他觉得你真的比较容易被打动..想想,如果去找家庭主妇,遇上三姑六婆,不但回不了家,可能还会吵架...呵呵..

Teddy Chung 说...

[alan]
哈哈,我单纯?
那就糟糕拉
谢谢拜访^^

[阳光]
对咯,
可怜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