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ChunG's BLoG

2008


2008年10月6日星期一

失去是一种获得

今天回到了学校,
感觉就是不一样^^
班上还是不失生气,
睡觉的睡觉,戈肖的戈肖,
功课不做的自然在死命的抄!
老师的幽默教学,
同学的欢笑声,疯狂的捣蛋鬼,
真是够有本班的特色,
加上一个顶级的级长,没话讲!

来了,生物节来了,
前生物教师进来了,
她带着相机,想与我们拍照。
想起了假期前老师忽来的消息,
那天是她最后一次教学了,她要退休了,
那天大家也都专心的听着最后一次的教学,
而这个现象就是以往都不曾出现过的。
以往,除了几位,其他的不是在玩,就是在抄功课,
专心?哈哈,那会是个奇迹。
虽然过去的每一天,大家都不曾在意,
但来临的这天,相处了蛮久了吧,大家会舍不得吗?
我猜不透,不过我自己也蛮有感觉的,或许我感性吧。
而那天有停顿下来的一阵子,我发觉了一样东西,
老师的表情,老师的心情,她应该会舍不得吧,
不只对这班,还有这间学校,感情绝不可能没有,
或许当初当老师,也有固定的意思吧。
这个现象在本班发生了2次,
第一次是一位年轻临教,可是教学很好!
尽管有些老师的教学我们不明白,不听,
但是无可否认,他们是个好的老师。

今天国语课,还是吸收了许多东西,
一些关于离别的领悟。
有时候,大家在生活上就是会对身边的人犯了错,
犯错,当然是件很平常的事,但要勇于承认。
老师说了她的故事,
有一次,她在班上的教学出了小差错,
休息间,有位学生告诉她,她也发现真的错了,
可是,她却认为一个老师不能随随便便认错,
结果,将错就错,也没道歉,那学生也没怎样。
不久,那学生去了一趟地履行,
路上发生了意外,结果丧失生命了,
那个道歉,永远都做不到了。
老师说,有时机会也许一生人只有一次,
若没有去把握,珍惜,直到流失了,就再也回不去了。
若真的对身边的人做错了,要勇敢,承认吧,
若身边的人对我们犯了错,要大量,宽恕吧。
现在,大家总对身边什么琐事不在意的,
但到了要离别,失去那一瞬间,感情才到了,醒悟才来了,
幸运的话,那还来得及,不幸的话,再也不能回头了,
凡事适可而止,趁早吧!

犯错不道歉,没关系,至少自己要懂错在哪里,
从那里,尝试去改,让人感觉你知错了,比道歉有意义。
但是,这个不一定都成功,也许会一直遭排侧,
请别抱怨,这些是有一定原因的。
也许,从一开始我们就没给过别人信心与信任,
所以有时候小小的改变,他们也不以为然,
从一开始对我们所有的印象,当然不会说改就改,
这些都要慢慢来,靠自己努力吧,
尤其是家人,对我们不是一下子就可以放心的,
其他理智的人,迟早要发现我们的改变,当然要是好的。
千万别学chicken little,老是忌人优天。

今天还听了一个更劲爆的消息,
有个女生竟然为情尝试自尽?!
唉,为了一个男生,不值得!
这些坏男生简直是丢尽了我们的面子....
所以女孩们,千万别有这种自杀倾向,好吗?
失恋,大家都是要尝试过的,
虽然大家都是不同性别,不同名字,
但是我们共同享有一个名词,就是--人,
这些都是人类生活中的过程了,不是只有你一个人。
曾经我也天真地想过,拥有个永久的初恋,原来难...
那种失恋的痛,我更了解,
可是,痛了就要懂得痊愈,试着治疗吧。
因果轮回,悲悲欢欢,分分合合,
这一些在我们的生活就是从来没变过,正常啦。
所以别执著于一时的黑暗,其实都只是个过程,
更别逞一时的欢乐,迟早都要跌到,心理准备做好,
做人不能自大,也不能自卑,
有时候失去得越多,获得就越多。
像做生意人一样,丢出两千块去经营,
得回来的也许就不只有这两千块。
失去固然可惜,但真正拥有的就要珍惜,
大家都还小,前方的路远比后方的路还长。

生命不能够随便丢弃,除了舍己为人的时候,这怪不得,
可是刻意结束自己或别人生命的人,造的只是孽。
趁早尝试去把世界看开,还有很多事等着我们,
认识不同的人,不同的背景,
不同的故事,获取不同的领悟。
也许这才是生命的意义吧,笑一个吧!

夜已深,人已冷,睡意已来,
哈哈,有没有一点诗情画意??
啊,对了,今天有兄弟唱衰我了,
这是我跟他的打赌,哈哈,
但我证明了我真的叫吴遵(虽然不是),
去看看吧>>>吴遵
我要睡咯,掰!

2 评论:

匿名 说...

女孩自杀是女孩笨
跟我们男孩没关系

再说,是她自己滥交犯贱


bo huat eh ma


not only girls la...boy also

HAHAHA

Teddy Chung 说...

啊,我只是说那个男的,

真的很******


same la..both oso...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