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ChunG's BLoG

2008


2008年10月27日星期一

抱负

二十一世纪的小孩,
到底是为了什么读那么多的书??
难道就只是为了考试吗?不可能吧。
考试只不过是考人所知的程度,
可是偏偏就让人产生了一种压力,
这次考试真的让我体会了什么是压力,
这种压力竟可以让人生不如死。
每次都自问为什么给自己压力?
为什么不照顾自己这样死命地拼,
我应该知道一切都是来不及得了....
可是,我只能说,
如今,我真的害怕失去了,
我只有拼了才能够给自己一个安心,
结果是怎样,只有拼完才懂得,
或许会找个地方自己自闭了吧。

我常问身边的人有什么理想,
他们都会有一个回答,
例如坐在我两旁的同学,
一个理想CEO,一个理想工程师,
到他们反问我的时候,
我只给了理想三个字---不知道。

我读理科班,但不希望与科学有关,
不过书当然照读,不是无关就可以隔一旁,
因为我相信地球上的一切都是有联系的,
就算是无关的也要有常识,一定有帮助。
我就不信理想是需要天分的,
除了那些艺术系我才相信需要天分。
我懂不管自己选择了道理都是一样的,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就算拿着最好的文凭,也不见得一定是最好,
好不好,成不成功,是靠经验累积的。
而且这世界的恶势力已经越来越强大了,
不得不放聪明一些,以免麻烦上身,
偶尔吃点亏,日子久了就能比别人高一等,
因为自己肯吃亏,因为一切都会是零开始。

最近有个少年真的让我震撼了,
年仅15岁的香港少年汤玮锐,
已经拥有一间公司,
靠着互联网赚取了约马币5万令吉。
金融海啸的来袭他竟然不怕,
深信罪恶略的环境,才是缔造成功的契机。
以同样的道理,反映着:
生活越是低落,越是生机,
摆在眼前的东西永远是最好的,别贪心,要珍惜!

讨厌的病又恶化了,
什么药嘛.........
WOOD's 喝晚了三瓶,
枇杷膏喝完了一瓶,
昨日去看医生,药吃了两天,
结果今天竟然给我鼻塞,头痛,发热.......
妈的..........

2 评论:

匿名 说...

只有在马来西亚像我们这样的 gina
才被迫读这么多有跟没有的科目
我们没有选择只有接受
世界就是这样不公平
慢慢忍耐
走完马来西亚教育制度的生涯
你可以自由寻找你要的方向
只要你是有料的
不怕没有成功的一天


理想可以不用天分
但是有天分不用理想就一定行不通
拼归拚,不用给自己那么多压力
这么多压力压死你
拼了也等于没用
去学校之前听些抒情音乐放松一下
考试时候慢慢回想
有读书的人一定可以回答
祝你好运

匿名 说...

我的偶像,你说出了大马学生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