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ChunG's BLoG

2008


2008年10月12日星期日

搬家

我外婆家已有大约50年历史,
一路住下来都很好没事,
今天终于结束了这些天的居住,
原因是产业机构想建屋子,需要地方,
结果在两年前就开始赶走剩下的屋子。
今天帮忙搬家,累头勒......

去到外婆家的第一情景,
有趣的两母子狗狗在睡觉,可爱。

被托来搬家的罗里,载了好几趟

所剩的产物都搬得七七八八了

房子快被置空了

旧式厨房,又没有看过?
用炭来起火,才能烧饭菜的,
不过现在被改良,用火炉了。

旧式“银行”,哈哈,敢不敢上?
想象一下,夜晚的时候有三急,
必须到屋外黑漆漆的厕所“领钱”....
时不时,那里会冒出一条蛇,或是什么声音的。

池塘,养鱼,还有青蛙跳来跳去,
这些莲花是我妈个婆婆种的,里头还有一大堆罗汉鱼,
水濑最爱了,抓鱼来吃。
常常说的池塘,有没有真地看过咧?

屋后的小溪,这可好玩了,
以前童年时,常与表哥表弟去抓鱼,
我们很笨,拿了几只蝌蚪,钓鱼,等到半命都没有..
这里还有许多小虾,以前常与家人在这里捉,回家养鱼,
不过要当心,里头有些东西看不到,水蛭多得是。

养鱼场,不过现在被弃了,
以前是好几个池塘养着鱼及田鸡的,
常常爬到那里去看,可是很危险....

小狗狗,可怜哪..........
就快没人照顾了,不只一只哦,
至少10只...看它都无奈了......
也许,过没多久就被人抓走,
卖掉,成了人们桌上的美食,
这是真的发生的...........

隔壁也被铲倒的屋子

这不是杂草,是茉莉花园,
可是几个星期没理了,所以咯...
就快变家园,不再是花园了。

这种情景,是每天早晨会看到的,
醒来了,开门出去,
高高的椰树,蓝蓝的天空,
还有鸟叫声,很少见到听到了,
我想我最后一次是在童年时了。

杨桃树,不过没有杨桃..哈哈

酒庄,是喝完的酒啦,多到怕...
里头还有蛇的存在咧。

不知道华语叫什么,福建叫long kuai

就是它了,蛮大间的,
算起来,比洋房好多,虽然不美,
至少绿色到处可见,要什么有什么。

上车,发现了连蜻蜓也跟着我走,
哈哈,说到昆虫,下午真是不爽,
壁虎!!在车上,爬到我的脚上,
妈的!很geli的感觉...我有阴影的....

唉,那么快,一天就足以改变一切,
在过多几天就变成平地了,不再有了,
或许晚上依然会热闹吧........恐怖........
槟城的绿色地带少之又少了,
高楼大厦多了又多,发展快咯,
会否像新加玻那样,哈哈,不晓得。
累咯,睡了.....

3 评论:

Joanne Lim 说...

人类与大自然和谐共处的地方 :)
蛮羡慕你的童年生活~

小七 说...

让我想起我的童年..我的童年回忆一部分也是在酱的地方..很棒..可惜..祖父母去世后,再也没有回去了...你该庆幸都把一切拍下来了..

Teddy Chung 说...

哈哈,童年好好噢

我啊,差点就拍不到......

幸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