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ChunG's BLoG

2008


2008年10月7日星期二

有意思

昨夜冷到半命,有点失眠的感觉,
妈的....最近一直这样...
早上总是迟醒,去学校昏癫癫的,
迷迷糊糊放下书包,
去四甲五班戈肖,又看到阿明了,
他一副精神样,问我有女泡吗?
我说没有,他又讲我骗他....死帅仔(衰仔)。
上课咯,国文节,还是听到了一大堆道理,
历史节,催眠曲!不过还好有个好‘歌手’,
她教历史特别不一样,所以我们也睡得比较少。
再来,两节体育课,期待咯!
可是不知道那个死gina骗大家没有体育,
他名字应该叫作维宗........被射了几枪.....
大家踢球,球飞起来很少见,
但是鞋子飞起来倒是一大堆,有点美丽,
大家上演红魔对垒许多豪门合并,以4-1战绩结束。

体育结束,大家回班,
剩下我与几位同学跟老师谈话,
老师谈起做义工的事,
其实早前我也问过如何做义工的,
这是一个慈济义卖会,
2008年11月2日在槟城同乐会(pesta)举行。
老师是持素人,也是慈济一分子,
她本来想要我们去做义工,但考虑到考试期间,
所以打消念头。
哈哈,我听到做义工还蛮兴奋的,因为我没试过,
所以我并没有拒绝,考试嘛,还好吧。
而且说到底,我也不可能一整天埋头读书的,
早上的时间还不都是在睡觉,
倒不如拿这些时间去做义工这么有意义的事,
考试时间表也有了,先趁早准备咯。
我就是这样,最讨厌拿考试,读书当借口,
这些事又不是常有嘛..........
拿考试去结束这么有意义的念头才是真的没意义。

以前我常想,生活的意义在哪里?
哈哈,现在了啦,
意义就在于日行一善,做好事,学习,适应,善变,
虽然有时候生活会沉闷,不过也只存在于一瞬间,
只要能够给予自己空间,干些喜欢的事,倒不会沉闷了啊。
有时候做些有意义的事,我们都不会吃亏的,
想做那就去做,只要是对得起良心,对得起自己的都行,
就想去参加一项比赛,输赢都不是问题,
至少我们能够学习,吸取经验,难道有吃亏吗?
上个星期,我就是参加了一项比赛,
关于我国新的国产车,七人座的,但没有名字,
所以就公开给国人创意构思,就上网填一填资料,
简单又不会吃亏,得到了更好,但是到现在都没消息,哈哈。
就像老师说的,做人就是要快快乐乐,就算有时候会悲伤,
但别总存在于悲伤嘛,每天板着脸不好吧,又会影响健康。
有个故事,差不多先生,他生活的无忧无虑,
有一天他病了,请不到王大夫,却请来的黄大夫,
他就说:“哎呀,王与黄都差不多啦。”
可是,王大夫治人,黄大夫却是治兽的呀,
他却说,“没关系啦,都差不多,都是医生嘛。”
结果治到一半他死了,
断气前他还是说了,“唉,生与死都差不多啦。”
他不是笨,就是那么看得开,一个快乐人。
不管怎样,大家笑一个吧!

再来是今天一个小事件给我的小领悟,
不过不方便透露事情。
就是啊,做事不能够马马虎虎,毫无责任,
要做一件事,就要干脆利落做好它,不要忧虑,
若凡事都存在太多的忧虑,
那么就一拖再拖,最终都一事无成。
还有,答应了别人的事,别在最后一秒反悔,
要反悔那么就要趁早告诉他,或是根本不该答应他。
若说在同一个时间做着两件重要的事,
要求两方面都毫无差错真的很难,
我们能够做的,就是在两方面寻找平衡点,
就算得不多,但依然能够办好事情,
有时候,也许有就是真的好过没有。
做事更不能够自私,这会遭到排侧,要顾及大全吧。

续上次ah ma的病情,她已有好转,
可是今天又来了一个更恐怖的消息,
这次事关我最小的表弟,
他跟我一样属猴,既是小我一轮,就是4岁罢了,
可是今天他住院,医生却怀疑他得了地中海贫血症,
更可悲的是,他妈根本不知道是什么来的,
没办法,我爸的家庭以前并没有受很高的教学,
她问了我妈,我妈也半桶水,妈又问我,
我又不能够详细地说,只好上网找资料,
网上说明白血球过多,然后是基因遗传,
出生的时候并不会有症状,3-12月后才会有,
儿童发育不良,还有特殊脸孔,
额头会较大,鼻子塌的,眼睛的距离会大,脸色苍白等,
还有更令我惊慌的是,若没有治好,性命最大5岁,
妈的!他已4岁了!若是真的怎么办.......
我妈还没跟他妈说,怕吓着她.....
而他根本就还没有过好童年......大家也会伤心的.......
他还有个6岁哥哥,他会伤心啊..............
唉,希望真的不是吧。
看啊,那么小就被怀疑得了这种病症.....
我们很幸福,童年都过了,但是要更珍惜接下来的时光了...

所以,大家真的要注意健康了,饮食要多注意,
没吃素没关系,但是少吃肉多吃菜就好。
若大家一起少吃一块肉,也许就可以少杀一只猪了,
我最讨厌猪肉了......
不过咧,却有一个故事巧妙地说明人不能太健康,
癌症,人不健康,
但癌细胞却是一个健康的细胞,
就是因为它太健康,结果侵略了许多人体需要的细胞,
因此,人体就没能正常操作,致死。
这正好说明了,人不能太过健康,
人太过健康,就会慢慢的侵略四周围,地球就完了!
不知道这说法合不合逻辑,但还蛮有意义的,
老套的话,把垃圾变黄金,黄金变爱心,
别浪费资源,好好珍惜地球所有。
就不要学我的同学,我跟他讲,
“妈的,好心你把地上的纸张拾起来丢啦..
垃圾桶在前面罢了。”
他真的拾起来了,揉成一团,跟我说,
“垃圾桶?懒惰啦,你没有看到旁边有窗口的咩?”
说完就咻一声,正中空洞,从2楼丢出窗外了...

啊,写完了,夜了,
希望不要失眠...哈哈。
明天又是星期三了,超完美的一天,
我最爱星期三了,上课爽,又可以留在校打球^^
晚安,掰咯!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