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ChunG's BLoG

2008


2008年5月31日星期六

天下父母

少年们,
记得你是怎么来的吗?
曾何几时,
你在母亲的胎盘生存过。

如今,
父母不再是父母,
而成了罪人!!!
多时候,少年们常埋怨:
为何你们那么死板?
为何你们不让我出去?
为何你们要逼我读书?
为何你们不买手机给我?

更严重的是:
为何你们要生下我??

父母,岂不是都用心良苦,
生你出来,是他们的决定,
把你养大,是他们该有的责任。
难道他们曾埋怨过:
为何我们该照顾你?
为何我们该共你读书?
为何我们该为你做饭?
为何我们该给你零用钱?
为何我们该养大你?


父母的决定都是为你好,
你希望他们体谅你,
那你何不先体谅他们?
毕竟,他们还是长辈。
不管他们对你犯了什么错,
你都应该原谅他们,
小时候,他们还不是多次的原谅你啊,
原谅他们几次的错难吗?

天下无不爱儿的父母,
只有不懂得爱的父母。
他们用错了方式,
导致你的:
不开心,
不耐烦,
不满意等等。
这时,该是你,
踏出第一步,
好好的商量,
毕竟他们不是冷血,无情的...
只要是人类,就会有感情。
当他们知道了你的不满,
至少,他们会改变,
可是,你一定会不习惯的......
生活久了,习惯就变成了依靠,
少了习惯,等于少了依靠。

记得,别再怪父母了,
他们的贡献,一辈子都还不完。
也许,他们最希望的不是你的报答,
而是你自己成就,成长,
只要你是孝顺的,
他们,都足够了。
父母,真的很伟大!!!

珍惜他们,
不要令自己后悔。
今天,你能够拍下全家福,
但是明天,
也许你会再也拍不到。
世界就是那么奇怪,
说变就变,
所以珍惜很重要。

你的生日,你很开心,
朋友为你庆祝,送你礼物,
你很有礼貌,一一道谢。
但是,还是少做了一件事,
那就是,向母亲说谢谢,
因为她所给你的礼物,
就是你的生日。

13 评论:

匿名 说...

Agree =)

LunarLight 说...

你的生日,
就是母亲的受难日。。

小七 说...

对我而言,有的家长很伟大;有的却很自私。不曾为自己的子女着想、不曾顾过子女的死活、不曾给他们子女需要的爱,而是暴力。他们生下孩子没有错。若无能力管好,就是他们的错。自私的家长,往往令孩子受伤。家庭的不完善,罪人是孩子?还是家长?他们不是冷血的,却是无情的。孩子哪里敢开口,因为他知道,他不可能因为你而改变。生我的母亲才是值得珍惜的人,却不是父亲...(对不起,本来想留短短的,有感而发,就...)

Teddy Chung 说...

父亲?
他难道无用莫?
他是男人,暴力,多时是压力而造成。
他千辛万苦的工作,为的是家庭,
不是只有我们,还有母亲,他的爱人。
他受的压力,难以感受到。
他不言,不怨,因为他心甘情愿。
erm..
自私的家长,有时真的很过分,
但是,他们的心里,认为这就是爱你,
可是他们错了,错了就该让我们去提醒,
毕竟我们都那么大了,苦着还不都十几年了,
一个家庭,要的是互相依赖,
才能完美。一个人的错,真的必须大家一起承受。但商量,还是最好的方法,至少,大家的想法能够被表达出来。

世界上,多人都忽略了父亲,
但他是家庭的支撑者,
没有他我们也活不出现在。
不怪我再说一句,
若没有父亲,母亲怎能生下你?

Teddy Chung 说...

=zez=
thx=)

=lunar=
哈哈,你也会知道hor?
不要埋怨他们了啦,
你很幸福的

匿名 说...

写得那么感性
好像自己已经有孩子了
xD

小七 说...

你的最后一句,棒..
暴力因为压力?或许有些是的.
但往往事情并不是那么的简单,
有些父亲并没有工作,老实说孩子自己也不清楚.除了我们跟他讨钱,他不会给我们半分钱
一个人的错,真的必须大家一起承受?对...
就是因为一个人的错,家人必须承受,承受的是我们,却不是他和他们,公平吗?不是孩子不要商量,而是大家聚在一起的时间少之又少,手指都可以数得出来...

还有,别把我说的像坏孩子一样,我很乖的,只是针对某人,心里的不满会发泄出来,但仅在部落格里,现实中的我是不敢反他的...

Teddy Chung 说...

=阳光,还在吗?=
aiyo,我不是在说你啦,
纯属意见,
erm...看了你的部落格,
看了你的留言,
我只能说,世界真的是不公平的,
没办法,改不了它。
而你,我不能评论,
你的事情,看了也觉得伤感,
还好,你是会想的人。
加油吧....

=chaiwei=
aiyo..
我怎么会有孩子??
没有没有,
喜宴都还没有请到你们,
怎么可能....
哈哈,
我写这个,因为,
我就是乖孩子...哈哈开玩笑的,
这些纯属意见,97%对

小七 说...

最后第二句,在称赞我哦??
谢啦...哈哈...(很厚脸皮的感觉)

Teddy Chung 说...

哈哈,
对对啦...
事实不怕讲嘛。(现在脸皮有没有厚多一点了)

匿名 说...

其实很多家长很想去爱自己的孩子

只是往往


他们不会懂得去爱。。。。。。

小七 说...

哈哈..现在不只厚..鼻子也变高了...
哈哈...

Teddy Chung 说...

=kev=
就是咯...
所以他们不是不爱孩子的

=阳光,还在吗?=
哈哈..几尺几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