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ChunG's BLoG

2008


2008年9月7日星期日

跆拳课

不一样的星期六!
今天,
上了九月第一堂跆拳课,
练练拳,心情也会放松点,
所有的压力也会慢慢消失。
我很开心,那些正在考试的学生,
竟然还会来此活动!
这些真是对跆拳很有心的人,
哪像我,时到时不到...有点内疚...

由于下雨,我们也练了不多,
剩余的时间,多多少少还有些趣事。
就我们的教练,Mr.Paul Boey,
他虽然50多岁了,但一点都不老,
他的活力还可以跟我们比较,
也许,跟他比一人一拳,我需要救护车....
在我一开始参加跆拳道的时候,
本来教练是另有别人,
但因为那个教练在2004年不幸病逝,
所以我们才会有他这教练。
跟着他大约4年了,这是我们的幸福,
他虽然不是顶级的跆拳大师,
应该也没参加过奥运,
但他的教导,远远超出我们付一个月RM15!
从一开始,他除了很细心的教导跆拳,
有时间的时候,会与我们坐下述说人生,
但当时的我还是个小鸡,不懂吸收,
只有听了觉得有理,不会更进一步了解。
所以呀,在他的课流汗也流得值得!

就今天吧,他还是不变,
告诉我们许多学校得不到的东西,
他看见form 1,2 的学生在上课的时候开玩笑,
在小歇的时候,召集了我们,
告诉了我们小小的咨询。
他说,最近在St.xavier小学,
就因为小学生的好玩,顽皮,
在楼梯推来推去,结果跌下楼梯,
进入医院后几天不治.......
我想啊,那些form 1,2的学生听了应该会有领悟,
教练就是酱,那些咨询来教导我们,
况且我们都不是小学生了,难道会比他们差??

意外的,他还问我们,
谁有女朋友???
他妈的.....好多学生用质疑的眼神看我=.="
不过还是对他们笑一笑,什么都没说,
不过有一个比较特别,他跟我说,
唉,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我呆了,是个form 3的junior,很神啊......
然后我又再笑笑,再唱伯乐那首歌,
这次,换他呆了...哈哈,就是跟他酱有趣。
过后Mr.Paul Boey又开始说了,
那你们有心理准备女友怀孕,缴房租,赚钱养家了没?
对于现在的我,哪有不同意.......呵呵
但我知道当时只有少许人听得懂....

之后的练习,比较高潮了,
而有一个学弟,他怎么都踢不好,
我只好示范给他看,他又问我,
“你怎样做到的?”
我只告诉他,酱咯,
还有他只不过是第一次,
所以呀,只要多练习就能了,
之后我看他也是做到不错啊。
过后他又问我正常人有可能用一只脚走路吗?
我跟他说没有什么不可能啦,
他又不是很甘心再问教练,也是一样的答案...
然后我再跟他讲,一只狗都能用两条腿走路了。

大家看看,就是这只狗:
它名叫faith(信念),让我很感动的狗!
虽然它不是名种狗,很平凡,
但是,现在的它,是名种狗远远比不上的。
所以呀,我跟我学弟说,
它能我们怎么可能不能,对不对?
教练也说了另一只在中国,
被训练在钢管上以两只腿站的狗。
一样啊,一个人经过磨练,一样行不是吗。
对这些学弟,他们是否用心,我知道,
所以酱子教教他们,分享心得,何乐不为^^
我也获得不少开心啊。

在尾声的时候,是我最爱的,
教练再次述说他当年的生活,
还有告诉我们许多不同的武术大师。
他说啊,以前小的时候,
很喜欢到河边,在雨天的时候玩,
但他父亲家教很严,
只要在大热天,雨天,河边玩耍,
回家必定星球大战,父亲会用长棍鞭打,
而在他等待的当儿,就像世界末日一样。
但是,隔天依然不顾的出去玩,
当时的小孩就是酱咯。
他又用此教导我们明天会更好,
所以不管今天是世界末日,明天也会不一样。
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何必那么在意,
哈哈,这是我讲的,当然对于他的教导,
现在的我怎么可能不明白^^

接下来更精彩了,是不同的武术大师!
我细心的聆听,想像一下,真得很佩服。
他说曾经有一个武艺高超的人,
他很平凡,是个小贩,且热爱和平,
因为他知道自己的份量。
就有一天,
一位摩托骑士不小心刮花有钱人的车子,

那有钱人很嚣张,一下车就破口大骂,
那个高人见状就立刻去主持公道,
觉得一起都是友族,何必如此呢....
但有钱人就是不领情,还说他鸡婆,
很夸张地问他是不是来找事?!
高人依然的冷静,心平气和的,
然后再跟他说,还没严重之前,他要给他看些东西,
就这样,他走到了车后的bonet, 一拳打下去,
那个bonet陷下的拳印,深到不得了....
有钱人呆了,连逃也不懂了。之后一切都没事了。
这就是英雄啊!我真的很佩服......

再来是另外几位,
其中一位,武艺高得很,
他站在鸡蛋上,鸡蛋都不会破,
就连几个人用力推他,根本就推不动。
还有一位站在水沟的边缘,
任五六个美国人推他,怎样都推不下水沟。
可见他们的武艺已是很高境界了......
接下来是很轻易就将纸制吸水管,
刺入没被切皮西瓜的大师,

还有空手劈开椰子,岩石的大师,
就连他14岁的学徒也能。

这些,有令我有少许感触,
觉得啊,现在的世界与以前比起,根本就不能比,
对!今日不如往年,哪个比较辉煌,每人都有不同意见。
我倒觉得,现在充满的是现实,诱惑等,
哪能像以往一样多少都有许多单纯,哈哈,个人意见吧。
只不过,有些事情还是不能改变的,
就像尊师重道,因果轮回,这些都未曾被改变。
哈哈,我超爱星期六的!
其实昨天还有很多事想写,但太长了,
就先掰了!今晚再继续。

2 评论:

Silv 说...

^^
很好的教练!
佩服他

Teddy Chung 说...

没错,

我果然没选错。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