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ChunG's BLoG

2008


2008年9月14日星期日

领袖

昨日又是星期六,
再次我学习了^^
这是一个关于领袖的风范,
自认以前当得太草率了......
今时今日,我的态度必须改变了,
为什么别人当个主席会那么成功,
我想我应该看着这些人学习了。
尤其我是个服务团体,
贷书计划管理团的主席,更不能草率,
事事真的要谨慎,整个学校的课本,
都是交由我们来打理,至少上千本。

昨日秘书好不容易才申请到会议,
再次想感谢他,不简单啊...........
会议前,我被老师洗了一番,
他问我,“你知不知道当主席的职责的?”
我只有回答,
当主席,主要是带动大家推行此学会,
我必须分配大家工作,监督,
若他们有问题,我就必须指导他们。
老师是点头了,但他却说了一句,
“你不能什么事都自己做,知道吗。”
对此问题,没什么争论性,
我在想,我难道有做到什么吗?
我只知道是秘书在办事得最多啊。
他却再问,
“你有还有球类练习对吧?你很多时间hor?”
我懂我的时间多不多,这不用说了,
反正时间上我已经调协到最好,没影响。
但是,我了解了,老师开始质疑我了,
对!我给老师的印象是个烂主席,我承认,
在那之前我也看不到我的能力,不止老师。

会议的开始,也是我对主席的了解开始,
我的职务,远不止我口头上说的。
在我说话的时候,面对了很大的问题,
我说的每一句,老师都反对,
我的心情是很不好受,但我忍,
我自己一瞬间也了解好多事。
我听听老师的意见,有理,
可是我知道,在这些会员里的想法绝对有异。
但我没因此就随意打断老师的话,
我也忽然得到一个信息,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我开始与老师讨论,写下老师的意见,我再分析,
如果要老师通过会员共同的意见,不简单,
这老师是个比较坚决型的。
我开始说了在我们心里期盼的,我们想要的,
然后把所有利与弊都找出来,再投票,
最终,
老师真的通过了我们想要的东西,大家也没议论。

对此,我是真的感到自己进步了,
第一次,我在老师面前说了这些想要的^^

稍候,趁老师不在我召集了各部门的领头,
大家一起商议学会的各事物,问题,策略,
还有理解大家的职务,
甚至如何把事情办得更好。

对于老师,我只告诉了他们,
不管自己想做些什么,
有理的,都可以开口向老师说,

当然,最好先来找我,我看看有没有错误,
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也可以找些改进的地方。
事实上,我们学生与老师的想法是绝对有异的,
所以,必要时,我们总要说出自己的想法,
老师会有进一步的了解,若他觉得有理,
自然的让我们去办,只有对我们的信心还是半信半疑,
这应该是无法避免的吧,大家都是新人,
要做到让老师放心还真的不简单,从自己做起咯。
而且,如果没说出自己的想法,像被牵着鼻子走,
会痛!累积在心中,多多少少会变成一种反感,
随时,我们都会因此而意气用事,后果不堪设想。
是否把事情看得深一点,忍下来开口说,结果会不一样呢?

对于我自己,看大家都有自己的策略,
我当然也开始给予自己策略了。
我的策略,很简单,我从来就没严厉对待,
今时今日,严厉对待得不正确,会带来反感,
但却不代表我不会严,
只是在适当的时候才该拿出来罢了。

其实,我觉得大家应该都会服我,要不绝不会当选,
可是,我常在想,
我虽然是主席,但不会因此高高在上,

我只是比其他人多了一个职务罢了,大家都平等,
我更没摆什么架子,甚至会以笑对待,
也许是这一点让大家对我不畏惧,会尊重,
但也许,
不认识我的下午班学生会对我有害怕吧,哈哈

对于小学弟们,他们会对事较不理解,较孩子气,
但是他们其实都有潜力,
适当的提拔,日后就是他们当领袖。

还有,我总会说,对我有什么不满,敢敢讲咯,
我不会介意的,大家拿出心来说话,这没什么不对吧,
我如果会因此而愤怒,
学周杰伦的歌,当主席,我不配。


也许我能以人体来比喻一个主席的职务,
我是头,其他人就是我的手脚,
我必须给予适当的指示,控制手拿起该拿的,
然后,再控制脚步走到目的地,完成一切。
但是,若我当头却无所作为,
那么脚步就不受控制,漫无目的的乱闯乱撞,
受甚至会不受控制的反往脸上打一巴掌,
痛的只是我..........
当头也不能够自私,会伤了彼此,
就像自私的控制手拿起玻璃碎,
不但流血了,还让自己痛了。
当主席还是那么的不简单,
唉....还好我现在少许有了解了,
我想我会不断的努力,改进自己,
这才是个领袖的风范。
还有一年时间,就给自己最好的交代。
其实,我甚至不只一个主席,
是两个!!看,我是不是要惨了,
不过我不会放弃啦,尽力做到最好。

好了,现在看看大家讨论的政治问题,
还是一样的关于领袖的问题,
报章,新闻,媒体,
甚至学校教师,都在讨论这些事。
对于鸡奸案,安娜尸案,大选,寄居论,
我想大家都有一个共鸣,政治变了。
政治已变得像一个游戏,
玩家不择手段,为了登上顶峰,
玩不起的玩家,自然放弃不玩了。
还有,童年已过了,
为何总是把无聊当有趣,让人又气又好笑。

我们这些饱读历史的莘莘学子,
都读遍了独立前的好好坏坏,
国父东故阿都拉曼,
费尽心思,与许多大臣,经过风风雨雨,
为了让大马独立,还人民的自由,
让我国能自力更生,不靠外来侵袭。
独立一年又一年过了,改变的是什么?
人民比较多,屋子比较多,树木比较少,
生活水平也是有被提高,人民从不团结变团结,
这些改变,渐渐的越变越少。
许多好领袖,只活在历史里,
现实上,他们想站出来,却已是遥不可及的事。
当今的社会,当今的政治,
日后谁还想读我国的历史。

我们常见外国的生活那么高科技,
我国虽然还落后,但是我们拥有别人敬佩的,
我们的三大民族,生活在一起的和平,团结,
外国人看了是有许多的佩服。
可是渐渐的要被破坏了......
若我们能够将别人敬佩的事精益求精,
我国是能够成功的。
但是,可惜并不如此.........
“大马能!”谁还想说........
今年踏入独立51周年,2008年!
政治不可思议的一年....

别人常说,上梁不正下梁歪,
但是,就算上梁不正下梁不歪又怎样?
上梁总压着下梁,下梁有什么话可言?
说真话,不对,说出意见,又不对。
是否要用这样的事教育下一代,
我们这些青少年是国家未来的栋梁,
如今是自己砍倒了自己的栋梁,整间家垮了!
对!我们事是也许太简单,
政治的真实黑暗,只有身在江湖的人了,
但是,若我们都看得出问题,是不是很可笑。
这个社会,犹如一棵树,
要靠树叶一起的光合作用,才能让树更茁壮,
开花结果,永远不停歇的循环。
但是,现在事像只剩下几片树叶,迟早垮。

如今人民已团结,吃饱不会有空,
正努力的为生活打拼。
可是,政治却不团结,
每天播着什么团结歌,没用,行动何在?
也许,世界就是酱不公平,
所以?政治想黑暗大家管不了,
至少黑暗的团结,顾及大全就好,
还有许多问题是需要高臣来担心,
人民心有余而力不足.....
如今大家心中,
排在第一位的应该不是水平了,是和平吧?
哈哈,可爱的政治.....
领袖风范在哪?好的太小,大的不好,
弱肉强食,就是酱不公平的咯。
掰了!

4 评论:

匿名 说...

没错,这个有待大家一起成长咯

你那边比较安全,我这儿就比较政治化了...

放心,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会成为一个很好的领袖的!

Teddy Chung 说...

哦?

你那边?

你是谁?

太累,想不到

匿名 说...

我是谁不重要, 总有一天也许你会知道的

Teddy Chung 说...

好吧,

就让有一天我会知道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