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ChunG's BLoG

2008


2008年9月30日星期二

蜕变

明天就10月了,
这两个月,我发现我变得不少,
从没有信心的自己,
蜕变了一个比较有信心的自己。
其实,这个信心,还是在星期六才开窍的,
就是那个足球赛,我还真的吸收了。
从前,我总会在意别人对我的看法,
有时候不管做什么,都怕得到别人嘲笑,
因此,什么都做不好,成功也没好几个。
如今无论如何我都必须要有自信,
当然,我绝对不让自己太过于自信,
太过自信会让人觉得我是骄傲的,
自知之明,还是要有的。
一个骄傲的人就会是个孤独的战士,
就算战胜了却没有人愿意与他分享,
而落败的一方却得以安慰,鼓励,
这一幕,伤心的人不是败者,是胜者。
所以,面对什么事都好,
就只要胜不骄,败不馁。

可是咧,前天的时候,
自信又不知道在哪儿了,
去了一趟跆拳考试,
正在考的时候,糗大了.....
我竟然忘记所有步骤,停顿在那。
不过都是自己在笑自己啦,
我其实也是太少上课才这样的。
我只希望在毕业之前能得到黑带一段,
可是亲眼目睹要打破的板,4cm厚,
我有点恐惧了,不是没自信,
是我知道自己还没有那个能力。
不管怎样,我现在要做的,
就是加紧锻炼,还有培养更多的自信。

对于我的主题,我想我做到了,
我学会不管怎样都让自己笑了。
笑,既是我开心的起源^^
许多不如意,熬都熬过了,
没什么好怕的。
对于学业呢,我相信我自己啦,
我都正在尝试了,不能说我不是读书的料,
也许,明年我还是与同样的兄弟相处,
或是,直接落到乙班,一切都归零。
不管怎样,我唯一能做的是,
在考试来临之前,准备好一切,
成绩,就等待完毕的时候再聊吧。
失败,谁不曾有?
这世界的失败多于成功,
也许,十次的失败才能换来一次成功,
所以,决不能因败而败,这样就永远出不了头。

这两个月来,我把一切看得越来越开,
当然,不可能是因为我自己,
许多人都算有功劳吧,家人,老师,朋友。
其实,我都是在无形中从他们学习,
所以他们都没做过什么,但还是想谢谢他们^^
就像读书,也是因为一个朋友告诉我不能急,
这样只会反效果吧。
身边许多人,事,物就是那么的有趣,
让我学习同样的道理,可以用在不同的东西。
也许,在感情世界向旁边望去,一个人都没有,
但是,尝试望向后面,
排在最前线的是家人,再来是朋友(家人以外皆是),
我不孤单,因为身后就是有那么多的人的鼓励。
就算日后会失去多少人,我还有一个人陪,
它是至死都不会离开的--凡人,没它就没我了。

生活中要过的不如意事不是寥寥无几的,
但我知道我是幸福的,就像我姐曾经说过的,
当遇到挫折的时候,要想的是别人的不幸,
并不是自己有多可怜,多不如意。
曾何几时,我就是爱想自己多可怜的人,
所以不曾真正渡过什么不如意,
当它再来的时候,依然的走不过去。
我,难道就没有悲伤了吗?
不吧,现在我只不过善于化悲伤为力量而已。
无论如何,最大的支柱就是,家。

说到家,我觉得我学乖好多了,
对妈的责备,我懂得平静心对待了。
尽管我已经16岁,但妈还是处处紧张着我,
就像昨天晚上吧,我只淋了30秒的雨,
妈就直催我快点抹干,虽然并没有湿透。
还有,每天早晨临去上学,都是她做早餐,
我觉得有点羞耻,酱大了还要妈妈弄。
不过也没关系啦,我明白就好,
有时候父母就是酱,要为我们做点东西才会放心,
因为在他们眼里,孩子永远是长不大的,
我能做的,就是不让他们操心,让他们知道孩子会想的,
而不是去告诉他们自己长大了,不要处处管我。
父母就是父母,至死都不变,
他们存在的就是无微不至的照顾及关心。
我妈,不管在哪里,只要不在我和姐的身边,
就会打电话来问长问短了,哈哈。
我爸虽然不会这样,但不代表他不关心我们,
他要排在第一位的是事业,才能养活我们,
一旦放工,家才成了第一位,这是可以体谅的。

从前,我不懂得关心家人,不懂得体谅,
存在的都是抱怨,无理,野蛮。
我对家人总是开不了口,秘密特别多,
曾经我的她离开之前告诉过我要尝试开口,
啊,我终于做到了。
就在想到这的时候,来了个巧合的惊喜,
msn响了,传来了她的信息,我笑了。
这两个月以来,
我把生活上所有失去及没有的都找回了,
哈哈,今天竟然连她也来了。

从前,我只会想下一秒会有什么事,要做什么,
就这样一秒一秒过去,白白浪费了许多时间,
当需要那些时间的时候,却回不去了。
所以,如今我已经为自己有打算了,
人可以没有目的地,但不能够没有方向。
我所设下的,不是一定的目标,
只不过是个生活参考,至少我会有方向。
如果生活是个旅程,那我就是导游了,
带着彩色笔,慢慢将自己的旅程涂上色彩。
在我预料中该来的都来了,该过的都过了,
剩下的都是过去。
有些事,我期盼,
但却不希望它们那么快到来,我一定流泪。

最近一直熬夜,快生病了,
而昨夜更吓到了,
在补习的时候,我忽然觉得自己漂浮着的,
眼前一点点模糊,头脑一片空白,
呼吸像越来越难,心脏感觉越来越慢,
我多怕自己会昏倒,我逞强着,
我从来就不曾昏倒,只要一昏倒就糟了。
我还联想到了许多人猝死的新闻,
妈的...我以为今天不会在了,自己吓自己。
由于我是个病患,应该是体能的问题,
哈哈,所以昨晚很早就睡了。
不过说真的,
人总是这样,这一秒好好的,
也许下一秒就倒地不起了,
还是珍惜这一秒,将它过得有意义比较好。
阿弥陀佛...掰!

4 评论:

匿名 说...

我很喜欢看你写的东西..
我更很想看你写的作文..
你的华语很好的是吗?

Teddy Chung 说...

哈哈,

你会失望,

我的华语是不及格的。

匿名 说...

真的?哈哈..期待!!

Teddy Chung 说...

哈哈,

有机会再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