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ChunG's BLoG

2008


2008年9月9日星期二

互补

今天华文节火药味很浓,
41名学生与一名老师辩论,
不用多说,还是老师赢了。
我要发表,老师不睬我,
没办法,我给她的印象实在是太深了....
她与我们辩,读破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在她眼里,坚决读破万卷书最重要,
她说了个长篇大论的故事,道理,
就是要支持她的看法。
对!说的是没错,但我的意见真的有异,
但我发言老师竟不睬我。

我觉得啊,读破万卷书是没错,
但是,就算我们读了懂了,
不行万里路怎么感受得到书中的意义,
亲身体验的感受,经验才是最实际的。
从书中,我们就只获得知识,基本的资料,
还是必须行万里路来进更深一层的了解。

总结来说,其实双方都对的,
世界上的东西就是酱,需要互补,
因为单靠一边是不完美的,
要完美,就要靠许多方面的互补。
有些事情,是行万里路才能体会到,书中是得不到的。
再更深来讨论,
一个人不行万里路,岂能写好一本书?
书中记载的又是什么?还不是行万里路得来的经验。

唉,可惜老师没听到这些,
当然我是没资格批评老师,
但我要的不是批评,只是讨论罢了,
如果我说错了,让她纠正,我很乐意,
反正这世界没有百分百,一定与绝对,
如果真的能够被认同,那么我不就多一智了咯。
掰了!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