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ChunG's BLoG

2008


2008年9月11日星期四

责任

昨日一件事真令我无奈,
两个学生,竟然可以做出不负责任的事!
虽然是小事,但是却足以评估他们的人品。
岂问有借有还是不是很公道?
有些人在借的时候,许下了许多承诺,
可是当限期到该还的时候,却办不到,
甚至,东西不翼而飞了。
这种人, 有责任?我并不同意。

而且,不是一个人,是两个人,
这时候,竟推卸其责任!
一个是亲手把东西借到>>责任最大
一个又是把东西弄不见,
却又说了一大堆借口辩护自己>>愚蠢
在事情发生的时候,我已经劝过他们,
到头来都只是对牛弹琴,一场空。
真的不知道他们是怎样的,
都中四了,还像小孩子一样.....

一个是有钱人,却不敢承认,还给借口。
一个是X学X优品学兼优)的学生,第一经手人,
不但不负责任,还把责任推到人身上,
对!是他弄不见,他有错,
可是借的人是你,该交出东西的还是你,
这是借你与你之间的事,他的错是你们之间的事,
毕竟把东西借走的是你不是他
怎么可以那么不负责任,这个责任是你的,
就算你对,不是你弄不见的,
但有没有想清楚,既然是你借的东西,
可是东西却在他身上,有理吗?
到头来还是你的责任,对吧?
老师说的这些是真的没错,
可是你还是不明白,是想辩护自己,
甚至说他这样会令你名声扫地,
我还真想大声地问你,你难道还有名声吗??
我给脸,不想这样子伤人。
就算我说,你也不会明白,反而会反驳,
我相信,你真的还没搞清楚,
为什么身边那么多人不爽你。

真的,我们是人类,该有的就要有,
现在,我们是学生,该改的请趁早....
我认识那老师也算久了,
第一次见他是那么生气,
其实我心里会想,是因为你没定时还而已吗,
我想啊,真正的原因,是因为你的不负责任,
其实有没有想过呢,你就算过期限还,
但是东西还是在你手上,还是保持完整的状态,
结局会是这样吗?老师一定会原谅的。

还有,在你推卸责任的时候,
说出了一句最不负责任的话,
你竟然说他根本不是你的朋友,
这像人话吗?我不敢相信你是16岁的人。
交朋友,是酱子吗?我想你已再失去一个朋友。
我好庆幸,我身边的朋友不曾对我说这句话,
而且,我绝对的拿出一颗心来交朋友,
我知道,我身边的朋友,
90%都一样以心对待,对吧朋友?^^

人家不是常说吗,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表面上看来,我们是认识你,毕竟同一间学校,
但严格上来说,你根本就不配当我们的朋友。
你希望你身边的人一样的说出你那句话吗....?

在还没踏入社会之前,我们的职责是把自己教好,
把所有的学问都搞好,哪怕不是最好。
今时今日,以你的态度,
不要说失败,只说难成功就好,
那位老师也对你说过这些东西,
你明白,很好,你还是执迷不悟,那就掰掰,
我不敢祝你成功,只敢祝你好运。
在学校里,算是个小社会,
我们其实可以努力的去学习,吸取精华,
这真的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
"学"这个字,不是只给知识,是给一切我们不懂的。

我自认,我的成绩烂,很多人甚至比我好100倍,
成功应该会是别人比较多,
我知道我错了什么,我就算有再多的明白,
我的成绩烂,文凭也自然的一文不值,
毕竟现在的社会谈的是文凭,学历。
我不能学我爸,只读到了中三,现在依然的成功,
虽然他不是位什么闻名的人,
但他在我心里还是位成功的人。
他还是养育了这个家,虽然平凡,但是幸福。

还有那个有钱人,曾经你到我家,
也有给过我重大发现,你是怎样的人,
你有钱,怎样?
今天我怎么对你,你跟我说话,我竟然会吼你,
经过这件事,我更瞧不起你。
我欣赏那些有钱品德又好的人,
我身边就有好几个咯,至少值得我学习。
最令我羡慕的是,那些靠自己自力更生,
努力不懈由低做起而变有钱品德又好的人。
也许,他们的背后都有不一样的故事,谁懂,
但我一定会向他们学习。
这样的人,比较罕见,或是我的世界不够辽阔,
而我这一生最想变成这样的人。

有时候我会觉得自己很好,自豪,
不过也只是觉得,其实没是么好。
就像星期二体育节的时候,
我们打篮球,我参与一些弱者,
因为我知道我不好,找一些适合的人来练一练。
可是他们却说我怎么打得那么好?
他们越说,我其实就会越压力,又觉得自己无能,
我还是告诉了他们,我并不好,只是他们比较差。
我很直截了当,也许会伤了他们,
但我指了对面的球场,是比我更好的人,
我说,我若被安排在他们之内,我是个无能者,
只是在这生活中,
我们就算做不了第一,也不许倒数第一,

所以呀,只要他们磨练,想超越我简直易如反掌。
我这么说他们一点都不会觉得伤,
反而对我笑笑,更亲切,同学嘛^^

写了那么多,说了那么多,
重点决不在于你,
只想以这事情的经过带给别人信息,
一个负责任很重要的信息。
若我能被允许,我会让你看这篇,
你看了之后的结果会是怎样,我不想知道,
就算你会生气或是觉得我是个坏人,
告诉你,我不在乎,
至少我想把这个信息带给你而已,
其他的一切,再谈吧。
我想这一切大家应该都已知道,
负责任是生活很基本的条件,
那就要再接再厉,精益求精了,
成功我们能捉住的,在于想不想罢了^^
我自己也只不过是16岁的少年,
依然是必须进步的。
掰了!

5 评论:

匿名 说...

自认16岁的少年,你的思想是那么地成熟,佩服佩服!x)

° ¤☺ zЗz☻¤ ° 说...

waa..

so LONG.

Teddy Chung 说...

=lookid=
下一篇,
给你看真正的16gina!
哈哈,别太惊讶^^

=zez=
哈哈,
这不是最长的...
你看到了吗?
前一篇是最短的=.="

Silv 说...

他不是那种料,偏偏就要做那种料

这种人 大事办不了

Teddy Chung 说...

小事都“不得了了”,

他会明白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