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ChunG's BLoG

2008


2008年9月23日星期二

无形的压力

上个星期开始,
我的压力无形中越来越大,
第一,考试逼近
第二,职务上的烦恼
第三,跆拳考试逼近
第四,担心摩托车会肥佬
第五,英文口试还没准备
重点是,很悲观,很悲观,
忽然觉得活得好无趣,无聊,无奈,
我还是少了平静下来的心。
我后悔了,当了一星期的夜神....
再做了些疯狂的事,喝红酒,喝咖啡,
还有搬出一些巧克力,自己爽,解压。
有时候我很想家里有个沙包,
而我又是个跆拳道会员,这肯定是很好的发泄,
可惜..并没有,所以在学校找到了个人肉沙包,
我的级长,个子比我大多了,很适合...但很抱歉,
今天做了很多疯狂的事,站在学校里的路,
看见那些走过的下午班学生,跟他们嗨,他们吓到....
唉,不谈了,这些根本不是我。

不过今天两堂课,正中了我的心,
有时国文课,还是那位我敬佩的老师,
她的人生道理,我很喜欢听。
第一句,“学业并不是一切,还有我们的态度”
这句话,击破了我的担忧,
最近,我是真的把自己逼得太紧了,
我强逼自己读书,给自己压力,
其实,我很想对自己好,不逼自己,
只是,我怕我继续下去,只剩下懒惰。
最担心的,还是自己会不会下班.....
还有,下午有读了一篇文章,
里头说明,没有文凭也能前途无量,
它说,目前许多西方国家的大企业机构,
已不再以一张文凭来衡量一个人的能力。
虽然如此,它并不意味着我们不必努力,
努力可以是很多种,死命地拼,简单地学习等。
所以,我还是对自己改革了,
死命地拼,只会要我的命,给我不快乐的生活,
我开始让自己慢慢的吸取,不能急,快乐地学习,
我觉得这样比较适合我,把书活读,不死读死背,
也许,我下班的机率会更高了,但是我不管了,
我不想要对不起自己.....成天闷闷不乐........

再来,是个感情事,
老师说,一个人真的融入感情之后,
一旦任何一方提出分手,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这个,又刚好正中了我的曾经,真的不是说假的,
报章上也常报道那些因为说分手就杀人的案件,
无可否认,有些人可以因为分个手就抓狂,
而有些人,痛也说不出口,默默的忍受,
有时候,需要别人的安慰,或是自己的安静,平静。
所以呀,不要随便地说分手,要看场合,人的情况,
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容易忍受此痛,
若双方是玩玩的,那就另当别论。
我忽然想起王力宏的歌:
情人总分分合合,可是我们却越爱越深,
我常想,还会有谁敢唱这首歌,矛盾。

对了,至今还会有人问起那些事,
他们想问,我当然没问题啦,
只是,为什么有人会常认为我在伤心?
老实说,我真的没有,何况我不能够这样。
有时候,对于一些问题,我真的回答不了,
都是我不曾让自己去想的东西,
因为不管给什么答案都会很矛盾,
与其这样子的去想个没有方向的答案,
不如自己好好地面对其他问题比较好吧,
天塌下来,我当棉被盖啦。
还有,别总问我一些无聊的问题,
你到底那里比他差?
这种问题,我个人认为,很废,
难道感情里可以拿两个人来比较吗?
这根本就说不过去的嘛。
就算有再多的好又怎样?
她在他那里,我能够说什么。
就像在比赛中,冠军与亚军,
别人觉得亚军的远比冠军好,
可是,他就是冠军,能耐他如何....
冠军就是冠军,结果根本是改不了的。
人与人比来比去,是没有意义的,一生都比不完,
人生十四最的第一最:
人生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
所以,有时候我情愿自己突破自己,
都不希望去跟别人比较,我会很痛。

还有,想谈谈些朋友的问题,
有时候我会面对些无奈的问题,
就是,当我心情不好,精神差的时候,
我会比较拒绝一些重要的话题,
或是避免谈话(对异性)。
我知道我的个性比较冲动,
所以我很怕无意间杀出了伤人的话,
多数这时候我需要一个人静一静。
我懂啊,朋友都希望我好,这我真的了...
但是我知道我自己是怪人,难被了解,
有时候,对朋友,他们心情不好的时候,
不能刻意执著的去问或是认为他们不在意我们,
就像握住一只小鸟一样,太紧它会奄奄一息,
偶尔放走它,让它去飞,飞累了就会回来。
同样的,有时候对朋友要有信心,
都那么大了,只要认为他能够渡过,就让他去吧,
无需怎样,偶尔给他一些小提示就好,
我相信他懂你的用苦良心。
事情是可以很简单的,不必复杂化,
心对心说话,有什么不能说,做人开通点好。

唉,人生不像拍戏一样,
有个剧本,照着它去演出一段故事,
现实上,我们自编自导自演,
都是自己在主宰.....
我想我要为自己编一个简单快乐的生活,
最近离它越来越远了..我的生活主题。
夜了,掰咯!好烂的一篇.....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