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ChunG's BLoG

2008


2008年9月18日星期四

不,完美

说不出口的情绪化,
妈的.......又再次闯祸.......
我再次对老师不礼貌了,
今年第一次那么的不礼貌,
因为我不爽他一进来就suan我们,
还有,每次我毛遂自荐擦白板,
他好像会以为我在玩似的。
唉....过程就不必说了,
火药味不浓,但是酸味很重。
我反省着,还是被酸了,
没关系了,我的错。

但我还是欣赏他的一点,不计较,
出了班之后,碰见他了,
我当人也是个不计较的人,我还是叫老师了。
无论我在班上是多么的小恶魔,出了班之后,
我就会甩掉那个小恶魔,那它丢在班上,
而门就是我的过滤器,过滤掉一切就出班^^
唉....老师嘛,本来就不是我们随意能批评的,
无论他们再怎么不讲理,沉默还是金,
沉默就是对长辈的无理最好的对待,
除非我们懂得如何说出心中的不满,
让人不反感,让人听得进,再跟你解释,
但我承认,我办不到...........
所以,以后我会检点了,以免囊成大祸。
如果我执意这样下去,
当我踏入社会的时候,一定会有人这样对我,
还是别随便得罪别人好。
也许我们没发现,在学校还反映不出什么,
可能当我们长大了,想去见工面试时,
就不幸的遇上了曾经得罪的人,那时,
就算再怎么介绍自己的好,也无补于事,
那个人对我们的印象是,一个字...差!

刚看了一部戏,里头说了一句话,
不过好的坏的,都是生活的一部份了。
像今天的题目,不,完美,
大家看到的是不完美还是完美呢?
那倒要看个人的观点了。
我觉得我应该对所有人改些观点,
我不能够总是在一条直线上盲目的走,
在遇到阻挡去路的柱子,偶尔向侧走些,
就能避开不必要的痛,这样比较好。
反正人一定有好与坏的,
多一个朋友,生活就多一份乐趣^^
从所有不同的老师身上,我学了不同的东西,
虽然上课的时候我不专心,书没读好,
但我却学了许多看不到的生活常识,
从这位被我不礼貌的老师,学了宽恕,
我的国语老师,学了做人的道理,
我的华语老师,就学了人生经典名句,
还有古代人发生的故事,听一听,学一学。

以上这标题,
是我在回家之后看到的。
相信这几天前发生的新闻大家都知道,
事关一名校华被绑票后再撕票的新闻。
早看过这篇新闻后,我有好多感想,
再看看嫌犯的年龄,只介于16-22岁,年轻人。
为爱就走下了不能回头的路,
人生十四最的第四最:
人生最大的悲哀是妒嫉。
我们都会有自己喜欢的人,
我们都有权力去追求自己喜欢的人,没错。
而有些人面对失败的时候,会出现许多状况,
不甘心,再接再厉,说她/他的坏话。
不甘心与说坏话的人,往往会变不理智,难怪。
而再接再厉的人,就是不管一切,奋力追随,
获得了,那就恭喜珍惜咯,好好的爱一回^^
还是失败了,就要学会放手了,
有一首歌,叫有一种爱叫做放手。
毕竟,是我们的就是我们的,
不是我们的,强求只会带来不愉快,
就像一件衣服,很漂亮,我们很想穿上,
但是我们穿的是XL,
它的尺寸只有M,既是不适合,

可往往都会强求穿上,囊成破裂下场。
唉,就是有人在舞台上糗大了,却不懂得下台,
断送了一个生命..........
也许,那人会有不同的想法,
但无论如何,适可而止吧。

对了!今天终于读上书了,
我终于踏出第一步了,虽然只读了短短一小时,
但我相信,一小步一小步,
再渐渐的跨大脚步,终点不会离我太远啦,
原来我真的不是无能的!
还有今天的高级数学课,
我很开心我学会了不明白的东西,
在老师解释的时候,我呆着,看着白板,
心里在想,这些是什么东东啊??
由于我坐在地上,老师竟然蹲下来,
问我行不行,我摇头,她就重复不断,
以不同的方式来解释,知道我大概明白了,
看着她那么尽责,那么关心学生,我有点感动,
所以,我利用了一张纸,画出那些立体,
尝试地去看透它们,终于,我捉到窍门了,哈哈。

曾经我问了同学意见,输赢是什么啊?
他们有点不睬我,有个同学说第一就是赢咯。
嘻嘻,我笑了......
我却认为,输赢其实都一样,
赢的人,不一定真的赢了,
可以赢了别人,输了自己,

就像奥运飞人, Usain Bolt 他就是真正的赢家,
不但超越了别人,还打破了自己的纪录。
换句话说,输的人并不一定输了,
他们可以比不上别人,却超越了自己。
而凡事只要我们都勇于尝试,我们都是赢家,
只是大家赢的是不一样的东西,
赢的可以是名誉,也可以是学习,
最重要的,还是在输或赢的过程中,得到了什么。

昨日我看了个部落格,说着人生像一个赌注,
这点果然没错,
这一秒与下一秒的距离就在秒针摇动的那一瞬间,
可是我们却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
就像有一位朋友跟我说过的,
他在合你广场跟我走在一起,
然后停在电梯的前面,问我,
“你猜前面那位女的会想左还是右转?”
他猜右,我猜左,果然,他对了,
就在那瞬间,我才懂我错了。
哈哈,我们对未来只有猜测,没有肯定,
这一秒的问题,就在下一秒被揭晓了。
所以无论如何,我还是一步一步来好,
别给自己那么大压力。
emo.......我不适合啦.....
掰!

5 评论:

Silv 说...

gai咯你,一直酸老师的~

Teddy Chung 说...

我心情不好,又不爽,

我都没有说什么,他一直酸

匿名 说...

沉默就是对长辈的无理最好的对待,
Not really.

人生最大的悲哀是妒嫉
GOOD!

Teddy Chung 说...

嗯。。。

除非我们懂得如何说出心中的不满,

让人不反感,让人听得进,再跟你解释。

不然,就是沉默比较好,

我们的思想与他们是有异的,

哈哈,也许你晓得怎么开口说不满,那就好^^

匿名 说...

不是啦
或许长辈觉得沉默是晚辈在被责怪时应有的态度
但还是有个人是例外的 =)